•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東方鍋爐:【四川在線】東方鍋爐成功研製國內首套100千瓦等級氫燃料電池供能系統

10月22日,記者從東方電氣集團東方鍋爐股份有限公司獲悉,日前,該公司研製成功國內首套自主研發100千瓦等級氫燃料電池供能系統,標誌著東方鍋爐繼加氫站系統集成、儲氫罐生產製造後,在氫能應用端又突破一項關鍵技術產品,為公司氫能產業的規模化發展再添新動能。

該系統由東方鍋爐採用撬裝設計,將微型甲醇裂解裝置與東方氫能燃料電池發電系統集成設計,甲醇裂解產氫規模30Nm³/h,燃料電池供能等級達到100千瓦,發電同時提供生活用熱水,整套設備運輸方便,是應急救災備用電源的理想方式。

該系統具有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障供電安全性和可靠性、減少環境影響等優勢,有利於實現分佈式電源與可再生能源的大規模接入與儲存利用,為負荷地區提供可靠的電熱供給。同時,氫燃料電池分佈式發電是電網調峰的新模式,對氫能產業和能源互聯網的融合發展意義重大。

近年來,東方鍋爐將氫能板塊作為新能源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完善氫能產業生態鏈,加速氫能商業化,繼續開展可再生能源制氫儲氫氫燃料電池冷熱電三聯供技術研究,探索可再生能源與氫能的融合發展,在氫獲取、氫儲運、氫加注等三個方向持續發力,將氫能打造成為新的增長極,致力於成為氫能綜合利用方案提供商、核心設備供應商、投建運服務商,爭當氫能產業發展的“排頭兵”和“領頭雁”。

原諒鏈接:https://sichuan.scol.com.cn/ggxw/202010/57932362.html

2020-10-24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东方电气    東方鍋爐:【四川在線】東方鍋爐成功研製國內首套100千瓦等級氫燃料電池供能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