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聶凱副理事長率團走訪部分理事單位

 

为加强与理事单位的交流和合作,应部分理事单位邀请,2019年4月3日至9日,以论坛副理事长聂凯为团长的国际清洁能源论坛考察团前往浙江走访和考察了部分理事单位。代表团与各相关理事单位进行了座谈和调研,在听取了相关企业的介绍,聂凯副理事长针对不同企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有的企业希望论坛协助推荐绿色产业项目,有的企业希望论坛更多地关注清洁能源产业投研,有的企业希望论坛牵头共同发起产业基金,通过此次双方互动交流和调研活动,为论坛下一步针对理事单位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浙江五一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理事介绍说,我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手动葫芦、电动环链提升机、单轨小车、链条、电动葫芦、吊索具等轻小型起重机械产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47年的历史品牌价值,是中国最早研发生产手动葫芦产品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先进的CAD、CAPP、CAM等软硬件系统,具有极强的产品设计和开发能力,拥有22项专利产品,并与中科院常州中心合作建立“衢州起重设备研发中心”。“双鸽”、“五一”牌手动葫芦采用国内最新标准组织生产,其技术性能指标可与国际公认名牌葫芦相媲美,产品款式新颖、结构科学、质量可靠、使用方便、操作安全。“五一”“双鸽”系列品牌手拉葫芦曾先后荣获国家“银质奖”、“金质奖”、“浙江名牌”、“浙江省机械工业质量可靠产品”等荣誉,现已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设计、制造、安装和售后服务体系,在国内外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聂凯副理事长指出,转型升级是传统制造企业的必经之路,一方面应继续秉持“工匠精神”,通过工艺创新优化使自己成为葫芦行业的“隐形冠军”,另一方面要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衢州和兰溪期间,代表团还在衢州市交投集团方世忠董事长陪同下考察了衢江航运电站和高新铁城等项目;在兰溪上华街道党工委赵庆鸿书记陪同下考察了兰湖项目。

img1

 

浙江中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虞啸华理事介绍说,我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最早的互联网技术开发企业之一,早期为阿里巴巴、中国化工网、中国服装网、中国包装网、51739158等提供技术服务。中呼科技为国家新技术企业,拥有一百余项专利,六十多项软著权;为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代码:831557。公司主营业务聚焦以MEMSSensor为主的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及北斗应用产业,整合技术和产业资源,建立完整的产业服务平台,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其中公司开发的输电线路状态监测系统是智能电网建设输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输电线路状态运行检修管理,提升生产运行管理精益化水平的重要技术手段,为建设智能电网、智慧电网提供必要的支撑。聂凯副理事长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确定经济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的根本要求,中呼科技应适应新时期的这一要求,依靠高质量技术创新推动企业服务平台进一步升级。

 

       成龙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美产理事介绍说,我公司是一家集国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城市轨道交通(地铁、轻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园林古建筑、钢结构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房地产开发、商品混凝土、建筑劳务、机械设备和周转材料租赁、材料供应、工程材料检测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并与浙江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联合成立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公司连续十几年被授为AAA级信用企业、共获得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103项、创建各项精品工程百余项。是义乌市唯一一家荣获中国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的建筑企业;集团通过四合一管理体系认证;并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路桥公司一举获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三个壹级资质。成龙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近来在提升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逐步向绿色环保、节能(新能源)、智能科技产业延伸,加大住宅产业化、建筑工业化推进力度,进一步提升城镇综合建设能力,推动成龙向最具活力参与国际竞争的投资建设集团迈进。聂凯副理事长指出,当前建筑业面临巨大压力,面对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劳动力等资源要素成本上升、推行绿色建筑所形成的多重压力和困境,加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生存空间日益缩小。因此,建筑业企业应积极适应变化,从旧思路、旧方法、旧手段转向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

 

img2

 

       森宇控股集团总裁叶智根理事介绍说,我公司始创于1997年,总部于浙江义乌市,是一家以珍稀名贵药材铁皮石斛育种、育苗,组培、栽培、保健食品、饮品、酒品、生物制品的开发,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全产业链运作的农业科技型企业。旗下主打品牌“森山”为中国铁皮枫斗领导品牌,企业为国家铁皮石斛行业标准制订单位、国家铁皮石斛工程技术中心、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4届获得“浙江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多项殊荣。集团旗下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集团2016年投资建设森山健康小镇,占地面积4.07平方公里,总投资51.8亿元。集产业、医养、文旅等功能为一体,融合了现代农业、智慧工业、旅游休闲、养生养老等特色,在拉长集团产业链的同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互联网与大健康的跨界融合,打通一二三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解决农业农村农民“三农”问题,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智慧健康产业高地、生态休闲养生基地为一体的健康产业硅谷,也是一座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聂凯副理事长高度评价了森山小镇项目的建设,对于小镇的清洁能源发展规划和生活垃圾处理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img3

 

 

利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德法理事介绍说,我公司成立于1991年位于“教育之乡”、“木雕之都”、“影视旅游名城”、“建筑大市”---东阳市。公司下设子公司:市政园林、试验检测、机械设备、建筑材料、葛氏劳务。现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交通工程(公路安全设施)专业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不分等级、施工劳务不分等级、试验检测乙级等资质。先后在上海、湖南、天津、四川、海南、福建、河南、重庆、江西、江苏、宁夏、安徽、广东等省份成立分公司,市场遍及十几个省市、自治区。 公司始终坚持“团结、拼搏、开拓、奋进”的企业精神,秉承“诚信经营、互惠双赢、服务客户”的经营理念。先后承建过一大批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海河杯”、“钱江杯”、“交通杯”、“西湖杯”、“双龙杯”等优质工程多项,历年来工程优良率达85%以上。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浙江省建筑业优秀企业”、“浙江省优秀民营企业”、 “浙江省建筑业诚信企业”、 “金华市建筑业骨干企业”、“金华市百强企业”、“东阳市百虎企业”、“东阳市建筑业十强企业”、“东阳市纳税超百万企业”、“东阳市纳税百强企业”。聂凯副理事长高度赞赏利越集团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的产融结合提出了新思路和新建议。   

 

代表团还在浙江安吉考察了隐居山川项目,符康强总经理介绍说,以好山好水好朋友的共同家园理念,聚集了一批城市精英在乡村构筑具有共同生活理念,彼此互帮互助,彼此分享快乐的精神家园。项目由一个精品度假酒店,二百户小户型精装度假公寓,园区食堂,家人农场组成。项目在聚起一帮城市精英后,组织起来积极参与所在乡村的乡村振兴,通过城市精英们的资源,帮助村民改变理念,通过项目形成的消费,进行构建乡村诚信体系的试验。项目的乡村记忆馆己成为城乡交互的平台,项目公司通过挖掘乡村文化、乡村手艺,嫁接消费资源,助力所在村的产业兴旺。聂凯副理事长称赞道,不愧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背靠青山,面向绿水,城乡交融,合作办社,这一金山银山的商业模式值得推广。

 

论坛秘书长周杰、论坛副秘书长黄珺、恒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周仲扬人民政协网运营总监王珊等理事参加了上述考察活动。

 

2019-04-22
收藏
首頁    新闻中心    论坛动态    聶凱副理事長率團走訪部分理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