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叢威理事:【環球網】天然氣人民幣戰略可推動天然氣貿易國際化和人民幣國際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教授主编、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世界能源蓝皮书: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7)》6月26日在京发布。

 

  全球能源互联网驻东盟代表丛威在发布会上表示,在能源转型过程中我们面临三个基本问题:第一,面临资源枯竭;第二,气候变化;第三,能源使用的便捷和清洁化的程度。我们基本可以沿着这三个方向寻找未来能源转型中替代品的方向。从这三个方向来讲,天然气可以满足能源转型的三个基本特征。

 

  丛威认为,此次蓝皮书提出的天然气人民币战略是一个理论上的创新。天然气人民币战略着重要实现两个国际化,一是天然气贸易的国际化,二是人民币的国际化。两个国际化目前重要的趋势。实施天然气人民币战略最重要的是推动两个创新:一是从技术层面创造好的技术空间和好的发展环境;二是体制创新,要释放市场化的红利。

   

  

2017-06-30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其他    叢威理事:【環球網】天然氣人民幣戰略可推動天然氣貿易國際化和人民幣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