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隆基綠能:【世紀新能源網】國家電投陝西公司與隆基清潔能源簽約合作 共謀“碳達峰”“碳中和”

1月20日,國家電投集團陝西新能源公司(以下簡稱“國家電投陝西分公司”)與全球領先的光伏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隆基清潔能源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碳達峰”和“碳中和”目標,在清潔能源領域建立全面深入的夥伴關係,開展多元合作。國家電投陝西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王超,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曹吉雙、隆基股份總裁李振國、隆基清潔能源董事長張長江等一行出席了本次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前,雙方進行了深入友好的會談交流。國家電投陝西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王超高度評價了雙方長期以來構建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他表示,隆基在國家電投的清潔能源業務發展中給與了非常大的支持,隆基市值的快速騰飛、產能的大幅增長堅定了雙方進一步合作的信心和決心。希望雙方在此前高質量合作的基礎上,在科技研發、資訊化、專案開發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擴大合作範圍,共同貫徹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隆基股份總裁李振國對王超一行表示了熱烈地歡迎。他深入介紹了隆基在光伏領域的產業佈局和優勢,並對全球市場供需、產業現狀和技術趨勢做出了深度分析。他表示,中國光伏發展至今,技術上領先世界,產業鏈全面自主,轉變了能源格局,帶來了發展機遇。綠色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是人類共同的事業,“碳中和“、 “碳達峰”是機遇,更是挑戰,期待雙方未來共同努力,共同探索,達成更具規模、更高質量的合作。

隨後,在雙方領導的共同見證下,國家電投陝西分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曹吉雙與隆基清潔能源董事長張長江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在新能源專案開發、系統集成解決方案、數位化光伏電站運維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共同推進全球範圍內的清潔能源規模化發展和應用。

眼下,國家電投集團正由綜合能源集團轉型為清潔能源企業,清潔能源發電占比持續領先同類型能源央企。雙方本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秉承多管道、多領域、多層次的宗旨,在組件、專案開發、資訊化等多領域攜手並進,推動“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早日實現。

 

原文鏈接:http://ex.bjx.com.cn/html/20210121/37766.shtml

 

2021-01-22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隆基    隆基綠能:【世紀新能源網】國家電投陝西公司與隆基清潔能源簽約合作 共謀“碳達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