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三峽集團:《中國三峽集團“一帶一路” 可持續發展報告》

《中国三峡集团“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_00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之际,三峡集团对外正式发布《中国三峡集团“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三峡集团首次发布海外业务可持续发展报告。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报告致辞中表示,三峡集团将继续坚持平等协商,兼顾各方利益,反映各方诉求,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投身“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共同致力于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造福沿线国家人民,共建美好世界。

 

  报告以“更好的能源,更好的世界”为主题,系统披露了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三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倡议,主动参与全球清洁能源开发,助推全球能源绿色发展,在海外多国打造优质工程、促进经济发展、助力员工成长、携手伙伴共赢、共建和谐社区、保护生态环境、热心公益慈善等方面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管理与实践,全面展示了三峡集团贯彻全球契约原则、完善海外可持续发展管理、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突出贡献。

 

  报告显示,在海外发展中,三峡集团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度融入全球清洁能源价值链,努力为世界水电事业的发展贡献“三峡智慧”和“中国方案”。三峡集团承建的几内亚金康水电站、凯乐塔水电站、老挝南累克水电站、苏丹麦洛维大坝、罗赛雷斯大坝和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等6个水电项目,作为背景图片先后登上几内亚、老挝、苏丹三国国家货币。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三峡集团海外业务涵盖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总资产超过1200亿元、境外可控和权益装机规模超过1700万千瓦、境外发电量累计超过1000亿千瓦时。三峡集团建设、运行、管理全球70万千瓦以上水轮发电机组超过2/3。三峡集团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企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建设者和清洁能源供应商。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u9VjZVfSiUBhv7F2e3RMQ

2019-04-27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三峡    三峽集團:《中國三峽集團“一帶一路” 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