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武漢新能源:將一帶一路建成創新之路

       5月8日,由冈比亚、埃及、肯尼亚、塞拉利昂、南非、尼日利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16个非洲国家25名青年科技人员组成的“非洲青年科技人员创新中国行”代表团来武汉新能源研究院进行科技文化参访。

 

7

▲ 研究院副院长带领非洲青年科技人员参观新能源大楼

 

8

▲ 非洲青年科技人员参观综合能源服务运营展示中心

 

       综合能源服务运营展示中心负责人尚磊博士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最新上线的能源互联网运营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统一建模、标准数据采集、实时处理、海量存储、深度分析,帮助客户轻松掌握数据、便捷运用数据、精确分析数据,能够为市场上新兴主体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提供软硬结合、线上线下协同的整体解决方案。

 

       赞比亚高等教育部高级科级官员Njamba Ben Makayi说:“新能源是大家都关注的领域,在综合能源服务运营展示中心的屏幕上能实时显示能源使用情况——整个大楼里,每台电梯、每台电脑的用电情况都一清二楚。希望能有机会多学习这里的成功经验,把这些方式方法带回我的祖国。”

 

9

▲ 废油再生事业部负责人向大家展示经过WASTX Oil设备处理过的废油变为可用燃料油

 

       废油再生事业部是由武汉新能源研究院与香港博泛公司共同成立的产品推广事业部。双方共同开发的分布式废油、废塑料再生利用设备是国内首台实现分布式、高效、连续运行的市场化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工矿、储油、冶金、化工、车辆维修等企业,在废油产生地就地将废油再生利用。并且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控每台设备的工作情况,采集和分析运行数据,实现对设备的在线管理。

 

       冈比亚高等教育研究和科技部科技研究院主任Mucktarr M.Y. Darboe表示,我们国家能源非常缺乏,今天看到这套技术,非常适合我们的需求,希望有机会可以引进。

 

10

 

       武汉新能源研究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并着力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对话与交流,通过开办“新能源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与发展中国家能源领域相关专家分享我国的发展经验,增进彼此的学习,增强国与国之间的合作交流,创建了一个良性循环的国际交流平台,并借此促进发展中国家在新能源领域科研能力建设和产业技术的进步,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c6i9qKhJOQyzZKgEW6iLA

2019-05-09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其他    武漢新能源:將一帶一路建成創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