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黃河水電:實力贏得榮譽,黃河水電再獲兩項大獎!

5月18日,由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主办,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协办的“第三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凭借在储能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推广等领域的突出表现,黄河水电公司获评“2019年度中国十大储能项目运营商”,公司董事长谢小平荣获“2019年度储能年度人物”。

 

 

黄河水电公司

获评“2019年度中国十大储能项目运营商”

1

 

董事长谢小平

荣获“2019年度储能年度人物”

 

2

 

本届展会以“技术应用双创新,规模储能新起点”为主题,共吸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印度等在内的170+全球储能精英、80+国内外领军企业于一堂,就储能产业发展进程中的热点、难点话题展开深度研讨,共商储能产业发展大计。

 

作为一家在青海高原深耕清洁能源产业二十载的央企,黄河水电近年来快速推进改革发展,大力发展水电、光伏、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形成了涵盖多晶硅-切片-电池-组件-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行-电站储能配套等清洁电力产业链的完整闭环。目前,已建成光伏电站37座,总装机容量388万千瓦,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及运营商。

 

储能作为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能源产业结构升级起到关键技术的支撑作用。

 

 

 

3

 

 “清洁能源+储能”是未来能源革命的方向。“由于间歇性和波动性的缺陷,光伏尚不能在电网中独立存在,只有储能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或以其他能源做补充,才能实现替代常规能源。”谢小平说。

 

4

5

 

2018年6月,黄河水电公司共和20兆瓦试验测试基地储能示范项目顺利并网发电,项目建设16个子方阵的分散式储能单元和6个集中式储能单元,储能蓄电池采用了磷酸铁锂、三元锂和全钒液流电池及锌溴液流电池。通过开展不同支架、组件、储能逆变器、蓄电池、接入方式、控制方式的运行对比,为解决弃光限电、削峰填谷、平滑功率曲线以及调峰调频运行提供试验数据,同时为以后不同接入方式下的光储一体发电项目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项目建设过程中,谢小平根据多年新能源电站建设管理经验,提出本储能项目的技术路线和商业运作模式,多次组织技术专家与各设备制造商开展储能项目可行性研究,针对发电侧储能应用方向及商业模式多次提出关键改进方向,直至项目投运。 

 

“他,孜孜不倦,勤奋果敢,积极推动电化学储能产业开发和商业化发展。他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态度,积极推进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应用,引领中国电化学储能应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这样一份颁奖词无疑是对谢小平聚焦储能技术创新和推动储能产业发展最好的肯定。

 

6

 

 

在谢小平的带领下,未来,黄河水电将继续以清洁能源领军者和储能行业先行者的姿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研发与投入,为探索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中国能源结构转型贡献更大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yFyNhhevxwzyB4GGqAEoQ

2019-05-19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黄河水电    黃河水電:實力贏得榮譽,黃河水電再獲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