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中廣核:兩院院士石元春談生物天然氣產業

 

近日,中广核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开发区和突泉县两个生物天然气项目同时启动。其中,突泉项目设计采用先进的“混合原料干湿耦合厌氧发酵工艺”模式,是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应用该技术的首次尝试。(详情见下方“新闻链接”)

 

中广核电视台(CGNTV)就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前景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石元春进行采访,他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发展生物天然气的意义、我国生物质产业的现状,以及对生物质产业发展的意见与我国央企在生物质产业中应该发挥的作用。

 

石元春院士表示,生物天然气确实有它的独到之处,这关系到农村的生产和生活质量。希望中广核科学地、前瞻地、创新地发展生物天然气产业,更新相关产业现代化装备,作为产业舰队的航母带动国家生物天然气队伍的发展。

 

 

新闻链接:

 

2019年5月10日上午,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节能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开发区和突泉县两个生物天然气项目同时启动。其中,突泉项目设计采用先进的“混合原料干湿耦合厌氧发酵工艺”模式,是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应用该技术的首次尝试,进一步确立了中广核在生物天然气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对国内厌氧发酵技术引领与产业示范具有标志性意义。

 

两大项目的启动是中广核进军东北生物天然气市场的开端,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执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的重要实践。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兴安盟地区秸秆资源的产业附加值,带动秸秆收集、储存、运输等服务业发展,提供有效的就业机会,推动农村的转型发展。

 

未来,中广核将紧扣精准扶贫,坚持以项目促脱贫,不断谋划扩大产业规模,计划在兴安盟建设10个大型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将生物天然气产业打造成为百姓脱贫的主导产业。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teSViQctNOu0cM8wDxeCw

2019-05-13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中广核    中廣核:兩院院士石元春談生物天然氣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