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舜華新能源:【勢銀能鏈】國產首家!舜華車載供氫系統核心零部件通過型式試驗

近日,由舜華新能源自主研發的35MPa車載氫氣瓶閥及尾閥成功通過大連鍋爐壓力容器檢驗檢測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型式試驗,並獲得了《特種設備型式試驗證書》。


來源:舜華新能源

該產品各項指標均符合TSG 23-2021《氣瓶安全技術規程》和GB/T35544-2017《車用壓縮氫氣鋁內膽碳纖維全纏繞氣瓶》和《第1號修改單》的要求。同時,上海舜華也是首家獲得該型式試驗的自主品牌。
據上海舜華新能源系統有限公司研發人員介紹,舜華在產品設計開發階段,通過設計計算、結構布置、結構材料、密封材料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
閥體材料選用國內優質品牌鋁合金材質,有效避免了氫氣環境下氫脆現象的發生。尤其是自主開發的橡膠密封件,有效解決了普通橡膠在氫氣環境中溶脹導致泄漏的問題。該產品已獲得2項發明及6項實用新型專利。
舜華新能源表示,隨著燃料電池汽車行業的蓬勃發展,35Mpa車載氫氣瓶閥和尾閥的試驗成功將引領我國氫能產業鏈技術向上突破,標志著國產車載氫系統核心零部件新的突破,將進一步推動我國燃料電池汽車行業可持續發展。 

 

延伸閱讀——瓶閥對於燃料電池汽車的重要性


儲氫系統是影響燃料電池汽車使用安全和整體穩定性的重要因素之一,主要由高壓氣瓶、瓶閥、減壓閥等零部件組成。
其中,瓶閥作為儲氫系統的關鍵一環,有密封氣瓶、控制氣體導通啟閉的作用,一旦其安全質量出現問題,將會影響儲氫系統及燃料電池汽車的正常使用,嚴重時還會引發安全事故。
因此,研發安全性高、密封性強,具有良好開關特性的車用高壓瓶閥,保障儲氫氣瓶必須始終處於安全狀態,成為高效解決儲氫難題,推動氫能及燃料電池汽車產業化安全發展的關鍵因素。

 


關於舜華新能源
舜華新能源致力於成為國內最領先的氫系統整體解決方案、關鍵裝備的提供商以及氫能供應生態系統的構建商。核心團隊超過10年的氫能領域技術積累,主編或參編了氫能相關各級標准16項,已申請各類專利軟著127項,連續13年被評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舜華新能源成功開發車載供氫系統及關鍵零部件,加氫站裝備。先後完成了安亭加氫站、大連70MPa加氫站和上海化工區加氫母站等30餘座加氫站的設計與建設,並為奧運會、世博會等國際性活動中FCV示範運行提供加氫服務,產品和服務已被上汽、廣汽、濰柴、重塑等眾多國內知名廠商選用。

 

原文鏈接:https://mp.weixin.qq.com/s/bVxo-XVn2FjkC1C68BXyNg

2021-03-11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其他    舜華新能源:【勢銀能鏈】國產首家!舜華車載供氫系統核心零部件通過型式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