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李振國常務理事:【金台資訊】未來經濟離不開“未來能源”

 

12月23日,以“綠色理想——更清潔·更便捷·更美好”為主題的2021未來經濟大會在北京舉辦。本屆未來經濟大會從新經濟、新產業、新生態三大維度,邀約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解碼中國新經濟發展趨勢,探索中國新產業發展路徑,助力中國新經濟生態轉型升級。

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總裁李振國發表了視頻演講。李振國表示,未來經濟的發展離不開未來能源的發展。中國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上承諾,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在此之後,全球碳中和的共識基本達成,未來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向就是能源轉型的目標。

 

李振國表示,未來以光伏為主的一次清潔能源產業會得到大力的發展。初步測算,到2030年,全球每年新增光伏裝機容量需要達到1500-2000個GW,並且連續安裝30年,才能為能源轉型形成有效的支撐。這意味著光伏從今天開始,在未來的十年裏面將會有10倍的成長空間。同時,需要政策機制體制、市場化制度以及抽水蓄能、化學儲能技術手段來平衡這些能源。

李振國認為,在深度脫碳領域必須引入綠色氫能。在中國,二氧化碳排放只有42%來自於電力系統,更多的二氧化碳排放是來自於非電領域,例如能源化工領域、鋼鐵冶煉領域、水泥產業等。隆基股份在能源轉型的大趨勢下,加大了在光伏主產業鏈方面研發資源的投入,讓人們在使用清潔能源的同時付出的成本和代價更低。

本次大會由人民網、中信銀行主辦,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科學技術傳播中心聯辦,人民網研究院、人民視聽公司承辦。

 

原文鏈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0663499021600571&wfr=spider&for=pc

2022-01-09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钟宝申    李振國常務理事:【金台資訊】未來經濟離不開“未來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