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國機集團:【人民政協網】踐行雙碳目標 推動“一帶一路”綠色發展

 

人民政協網北京3月22日電 國機集團所屬的中國機械工業工程集團有限公司(CMEC Group)作為一家在國際工程領域中深耕多年的中央企業,積極回應並嚴格貫徹我國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中作為大國擔當所提出的創新理念和國家戰略,踐行加快綠色低碳轉型、實現綠色復蘇發展號召,努力實現在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雙碳目標。

能源轉型是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核心環節,是技術進步和產業創新的必然趨勢,是在全球範圍內應對氣候變化、助力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重要內容。在這個關乎人類文明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課題上,中國企業在綠色能源轉型等技術、產品和工程建設領域扮演了參與者、推動者,乃至領航者的角色,為全球能源治理變革提供了中國方案。

CMEC Group一直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在國內外創造了諸多業績;在公司“十四五”規劃制定中也明確提出要深入貫徹綠色發展理念,推進“綠色專案管理”,實現“減汙降碳”,推動專案可持續運營。截至2020年底,CMEC Group已在全球26個國家和地區建設了總裝機容量超過4600兆瓦的水電專案、總裝機容量超過1144.5兆瓦的光伏電站、總裝機容量超過206.5兆瓦的風電廠、總裝機容量超過50兆瓦的垃圾發電廠和總裝機容量超過4.8兆瓦的沼氣發電廠。

作為國際工程領域的先行者之一,CMEC Group一直回應國家在“一帶一路”專案中踐行綠色發展的號召,積極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新能源專案市場,以CMEC Group作為總承包方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建設的迄今為止全球最大的單體太陽能電站——艾爾達芙拉(Al Dhafra)太陽能電站專案,就是CMEC Group深度參與全球能源治理變革,並在這個過程中,構建起中國技術、中國產品、中國工程、中國方案良好形象的代表之作。它也已成為高質量建設“一帶一路”在綠色能源領域的一個里程碑式的專案、全球太陽能電站行業的示範和標杆專案。該專案遵循行業最新設計理念,全系統採用最新國際標準設計。以子陣設計為核心,以最低平准化發電成本為原則,直流側圍繞降低度電成本不斷優化,充分利用專案地優異的資源稟賦,採用高容配比、大方陣組網方案,配套平單軸跟蹤支架,精確制導,充分利用每一縷陽光,讓茫茫沙漠變成一座超級能源基地。根據阿布扎比能源公司官方估計,專案建成運營後,發電量將可以滿足約16萬戶阿聯酋家庭的用電需求,並使得阿布扎比的光伏裝機總容量提高到約3.2GW,每年可以減少超過360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減少72萬輛在路上行駛的汽車排放量。

阿布扎比Al Dhafra光伏發電專案效果圖

未來,CMEC Group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主動作為,形成協同合力,發揮整體競爭優勢,推動業務轉型升級,嚴控各類風險,實現高質量發展。(文/王珊)

 

原文鏈接:http://mobile.rmzxb.com.cn/tranm/index/url/www.rmzxb.com.cn/c/2022-03-22/3078591.s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2022-03-24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其他    國機集團:【人民政協網】踐行雙碳目標 推動“一帶一路”綠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