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中新網】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受邀出席“引領大灣區智慧能源創新、共譜零碳島粵澳深合樂章”座談會

 

  本報訊(記者 唐欽濱)6月14日,由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以及國電投·清華珠三角研究院橫琴聯合創新中心聯合主辦的“引領大灣區智慧能源創新、共譜零碳島粵澳深合樂章”座談會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凱悅酒店舉行。

  座談會的舉辦旨在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碳達峰、碳中和”、“能源安全”重大戰略決策部署,推動能源安全戰略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重點任務深度對接,加強科技創新、產業創新、制度創新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帶動作用。 

座談活動照片(市民日報記者 盧梓軒 攝)

  智慧能源領域的嘉賓、學者、專家一起參加座談活動,為橫琴深合區建設“立足澳門創建國家智慧能源技術創新中心”、“立足橫琴深合區打造國際零碳島”出謀劃策,這也是粵澳兩地在全面參與深合作建設的又一次創新嘗試。出席是次座談會的重要嘉賓包括:九至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理事長蘇樹輝;國家科技部國際合作司代表樂佳;澳門中聯辦代表董微;廣東省委橫琴工委副書記、省政府橫琴辦主任、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聶新平;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國家電力投資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錢智民等等。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會長何敬麟受邀出席並擔任開場致辭嘉賓之一(市民日報記者 盧梓軒 攝)

  他在開場致辭時表示, 作為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粵港澳大灣區實現更高質量綠色低碳發展具有深遠而重大意義。隨著能源消費的剛性增長,在“2030年碳達峰、2060年碳中和”的願景下,能源雙控、減碳、環境治理等方面持續承壓,大灣區能源轉型需求更加突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成綠色、低碳、安全、高效、智慧的現代能源體系,促進粵港澳三地能源區域合作,將是大灣區城市群低碳協同發展的主要方向與關鍵。

  座談會期間,何敬麟會長更接受廣東廣播電視臺訪問。他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具備低碳發展的經濟基礎、產業承受力、技術條件和市場需求,發展前景廣闊,在引領大灣區能源革命和推動能源安全戰略方面展示出其重大價值和示範意義。

原文鏈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hm62a96ec492170158d9e1eb8a.shtml

2022-06-16
收藏
首頁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新網】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受邀出席“引領大灣區智慧能源創新、共譜零碳島粵澳深合樂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