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武鋼常務理事:【澎湃新聞】風電已成火電、水電之後的第三大主力電源

3月10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第三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邀請部分全國政協委員通過網路視頻方式接受媒體採訪。會上有記者提問全國政協委員、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武鋼,請結合自己的工作和經驗談一談我國工業發展助力雙碳目標達成的信心和底氣在哪里?

武鋼表示,自己見證了中國可再生能源產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成長。中國風電裝機在全球連續十年排名第一,中國現在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風電裝備製造業的基地,也是整機和零部件的出口基地。中國風電裝機容量連續多年增長了四倍,其中海上增長超過了百倍。風力發電已經成為繼火電、水電之後的第三大主力電源,累計裝機容量已超過了3億千瓦。

武鋼表示,風力每發一度電所消耗的碳只相當於火電的1%。現在新疆、內蒙古等地每年都向中東部地區輸送超過1400億千瓦時的綠色清潔電力。風屬於全世界,目前全球排名前十的風電裝備製造企業中中國佔據了6位,中國製造的大型風力發電設備已發往全球六大洲,40多個國家。中國製造的大型風力發電裝備帶來的綠色能源,將傳送給全球千家萬戶,實現“3060雙碳目標”,我們信心百倍。

 

原文鏈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6871203639313549

2022-03-11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武钢    武鋼常務理事:【澎湃新聞】風電已成火電、水電之後的第三大主力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