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程寒松理事:【新浪財經】氫儲技術及規模化應用

在7月16日的2022中國氫能產業發展(濮陽)峰會主論壇上,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教授、武漢氫陽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程寒松,作了題為《氫儲運技術及規模化應用》的報告。

程寒松教授在報告中指出,儲氫技術中,物理吸附因吸附能過低會造成無足夠的吸附量,而化學吸附過強而不可逆。目前,我們遇到的挑戰是:需要較強的物理吸附或者是較弱的化學吸附。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具有商業價值的物理吸附材料。

論壇上,程寒松還分享了他對氫陽能源液體有機儲氫技術、液體有機儲氫技術、氫的規模化安全高效運輸等問題的看法,就我國與國外液體有機儲氫技術進行了比較,對基於液體有機儲氫技術的動車設計、氫能規模化應用等問題分享了自己的見解。

程寒松教授認為,利用液體有機儲氫技術,可實現氫在常溫常壓下的安全、高效、低成本的規模化儲存和運輸;液體有機儲氫方式與現有能源基礎設施完全匹配,可大幅降低氫能經濟的成本,保障氫能技術使用的安全性;液體有機儲氫技術在動力系統、大規模氫的儲運和儲能,以及工業用氫過程中,均有著廣闊的應用前景。記者 王亞娟

 

原文鏈接: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2001578371/774da983020014wt3

2022-07-19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其他    程寒松理事:【新浪財經】氫儲技術及規模化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