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人民政協網】何厚鏵會見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代表團

人民政協網9月3日電8月3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在會見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代表團一行時指出,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是澳門的一張名片,經過十年發展影響力越來越大。論壇今後要繼續用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在實現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中,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和粵澳深合區,發揮好綠色金融在低碳轉型中的作用,打造清潔能源技術創新平臺,聚集全社會各方力量,共同推進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

何厚鏵會見國際清潔能源論壇代表團一行

 

論壇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周傑表示,科技創新一直是澳門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 重要切入點。論壇聚集了能源科技創新的產學研資各方資源,在專案培育和孵化、 人才和技術引進、資本和市場運作方面擁有經驗和資源,今後工作重點將為粵港 澳大灣區綠色低碳發展和琴澳一體化建設做出努力。為此,代表團一行還拜訪了 澳門中聯辦、澳門環境保護局、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就共同關心的議題 進行了會談和交流。

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2012年3月正式成立,已在澳門成功舉辦了八屆。論壇積極履行“普及清潔能源、提高能源效率、發展節能型經濟、建設低碳型社會、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生態文明社會為目標”的使命,以促進和深化世界各國在清潔能源和節能環保領域的交流、協調與合作為目標,為我國參與能源、氣候、環境的國際治理對接做貢獻。(王珊)

 

原文鏈接:http://mobile.rmzxb.com.cn/tranm/index/url/www.rmzxb.com.cn/c/2022-09-03/3194616.s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2022-09-04
收藏
首頁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人民政協網】何厚鏵會見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