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李振國理事:【人民政協網】出席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領導人峰會

北京时间6月15-16日,2020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领导人峰会暨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二十周年庆典以线上形式举办。隆基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先生受邀在UNGC全球峰会发言。

2020年UNGC领导人峰会邀请到众多来自联合国、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领袖,共同探讨如何帮助世界各国共同复苏、强劲复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大会开幕式上就表示,“能源是全球气候问题及几乎所有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机遇的核心,是全人类共同关心的话题。”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李振国受邀就“疫情之下——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进行投资”这一话题与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维克斯展开了深入对话。

李振国先生表示,“疫情的发生给可再生能源企业不可避免地带来了挑战,疫情结束后各国会更加关心能源安全以及能源本地化的发展。由于疫情造成的短期供需失衡,光伏产品的价格迅速下降,光伏发电的竞争力增强,疫情之后,清洁能源尤其是光伏将取得更快的发展。”对于如何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兼顾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李振国认为,“清洁能源的发展首先需要行业自身来推动发电成本降低。其次,清洁能源行业在自身的生产制造过程中也可以更加清洁化。隆基2016年开始便率先使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并且正在规划在合适的区域推广‘solar for solar’的模式。根据这种发展理念,隆基清洁能源产品的碳足迹也正在逐步降低。”

在全球峰会亚太主场期间,UNGC正式启动了“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平台。而作为一家成长在一带一路起点的企业,隆基也为一带一路中的相互协作理念提供了思路与借鉴。李振国先生分享道,“一带一路国家多为相邻国家,但资源禀赋不同,一带一路国家间通过协作可以实现清洁能源的输送和应用,同时随着清洁能源的发展可以实现海水淡化以及水资源输送,实现修复生态应对气候问题的目的。”

2020年是UNGC成立20周年,也是隆基成立的第20个年头。UNGC所坚持的原则与隆基所倡导的清洁能源理念不谋而合。李振国认为,“隆基看好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并愿意坚定践行‘solar for solar’的理念,和UNGC所有成员以及全球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为推动能源变革和改善全球气候不断努力。我们坚信2050年全球电力100%可再生能源化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20年,我们一起再出发!”

原文链接:http://mobile.rmzxb.com.cn/tranm/index/url/www.rmzxb.com.cn/c/2020-06-18/2594763.shtml?from=singlemessage

2020-06-18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钟宝申    李振國理事:【人民政協網】出席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領導人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