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黃益平理事:【界面新聞】黃益平:金融改革的方向之壹是推進市場化風險定價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日前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市场化风险定价,从而加强金融在支持创新上的作用。

6月17日晚,他在《新工业革命背景下的中国产业升级》在线新书研讨会上说,创新意味着经济活动不确定性大,但潜在回报也大,市场化的基本要求是根据风险来定价。

“目前中国仍是一种不对称的市场化,也就是说产品市场是全部放开的,但要素市场却扭曲严重,要素市场扭曲在金融领域体现的比较普遍,比如在利率方面。”黄益平说。

“过去的金融体制对于支持增长和稳定没有基本问题,但随着市场化推进,金融不支持实体经济问题越来越严重。”他说,“为什么过去金融体系有效,现在没效果了,因为过去是粗放的增长,未来是创新驱动,如何支持创新,这就需要金融体系的改革。”

 

原文链接: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544073.html

2020-06-18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其他    黃益平理事:【界面新聞】黃益平:金融改革的方向之壹是推進市場化風險定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