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東方鍋爐:三項成果分獲四川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二、三等獎

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对2019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东方锅炉《低能耗尿素热解的高效SCR脱硝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燃煤NOX高效还原机理研究及复合多级燃尽风技术研发与应用》和《华龙一号核岛安注箱、硼注箱及核级换热器设备的国产化制造》两项目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低能耗尿素热解的高效SCR烟气脱硝技术首次将锅炉技术与环保技术相结合,综合了尿素热解热源供给技术、高效尿素热解制氨技术和高效SCR烟气脱硝等技术。项目成功应用于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山东国华寿光电厂等一批火电燃煤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要求,运行稳定,得到用户高度评价,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燃煤NOX高效还原机理研究及复合多级燃尽风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经示范及推广应用,实现燃用烟煤锅炉的高效超低NOx排放,性能指标优异。该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切圆锅炉、对冲锅炉和W火焰锅炉。

     《华龙一号核岛安注箱、硼注箱及核级换热器设备的国产化制造》项目依托示范工程,开展关键制造工艺研究,开发了不锈钢球体瓜瓣组装及拼缝外侧埋弧焊等关键技术和装备,实现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品牌核岛安注箱、硼注箱及核级换热器的国产化制造。

 

原文链接:http://www.dongfang.com/data/v/202002/8359.html

2020-02-22
收藏
首頁    理事单位风采    其他    東方鍋爐:三項成果分獲四川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二、三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