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黃全勝理事:【人民網】構建低碳交通運輸體系 新能源汽車或大有可為

交通部規劃研究院環境所副所長黃全勝。於凱 攝

 

      “綠色低碳發展,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交通部規劃研究院環境所副所長黃全勝近日在“廣州時間丨‘智’造廣州 ‘質’贏未來”對話活動上表示,構建低碳交通運輸體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而新能源汽車對於交通領域的低碳化發展起著很大的作用。

      近年來,各級政府在加快謀劃碳達峰國家戰略,央企和優秀的民營企業代表也率先做出了碳達峰的行動承諾和安排。

      黃全勝認為,以汽車和船舶為代表的運輸裝備是交通運輸綠色低碳發展的重要元素。以新能源汽車為代表的綠色交通裝備已成為中國汽車領域的一道風景名片。他表示,中國十餘年來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取得的成就和進展,對汽車發達國家的傳統燃油汽車產業帶來了很大的壓力。

      “智慧化和綠色化是未來汽車產業和交通發展轉型的兩個翅膀。”黃全勝表示,對於消費者,最重要的是“易購,易用,耐用”。“易購”即打造滿足不同的價位需求和功能需求的新能源汽車品牌;“易用”即規範統一充電基礎設施;“耐用”則是打造更加高品質和長壽的新能源汽車。

 

原文鏈接:http://gd.people.com.cn/n2/2023/0316/c123932-40338730.html

2023-03-25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黃全勝理事:【人民網】構建低碳交通運輸體系 新能源汽車或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