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中國科技網】第十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本月將在葡萄牙開幕

 

科技日報記者 付麗麗

記者11月6日從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組委會(IFCE)獲悉,第十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大會將於11月21日至2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召開。作為在國際清潔能源領域頗具影響力的年度活動,IFCE十年來首次走出亞洲遠赴歐洲舉辦,旨在深化清潔能源領域的國際合作,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

IFCE秘書長周傑介紹,今年是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中期評估年,又是巴黎協定執行情況的全球盤點年,但遺憾的是多數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落實進展緩慢,整體進展目前遠遠不及預期,全球溫控目標的實現仍有很大差距,所以國際合作亟須進一步加強。他表示,選擇在葡萄牙召開,將論壇的主題定為“全球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轉型與國際合作”,正是為了進一步促進中歐在清潔能源領域的技術和產業合作。

據瞭解,葡萄牙是世界上推動清潔能源發展最為積極的國家之一。最新數據顯示,2023年第一季度,葡萄牙全國72%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歐盟的統計數據顯示,葡萄牙在歐盟國家清潔能源使用率榜單上位列第四。葡萄牙的目標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占其年用電量的85%,高於2022年的60%左右。這將是歐洲最高的比例。目前,葡萄牙政府出臺了一系列舉措,積極促進各大能源公司投資綠色能源。

“此次論壇的召開,對於推動建設更加緊密高效、互利共贏的全球清潔能源轉型合作夥伴關係具有重要意義。”周傑表示。

本屆論壇包括一個主題峰會和六個分論壇。主題峰會聚焦兩大議題:能源轉型過程中如何確保安全性、可負擔性、可持續性的平衡以及如何實現能源公平公正轉型。峰會以主旨報告為主,中外科學家、工商領袖、政府部門官員及國際組織代表將針對相關主題發表思辨性演講。

 

原文鏈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311/04fd598065814b2e8e91fedb51bbe0a5.shtml

2023-11-07
收藏
首頁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國科技網】第十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本月將在葡萄牙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