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戰略總經理尚耀華:未來可用太陽能生產太陽能

   

人民政协网1212 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总经理尚耀华表示,目前公司最新推出的理念Solar for Solar,希望以太阳能作为生产来源生产更多的太阳能产品。

img1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总经理尚耀华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未来可用太阳能生产太阳能。

据介绍,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00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产品制造商,主要业务包括单晶硅棒、硅片、电池组件、单晶电站。

据尚耀华介绍,公司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遵循的发展理念,就是用绿色能源生产绿色能源。

所以近两年,我们公司的投资布局主要在云南省,还有海外的马来西亚。最主要的原因,我们要利用当地的绿色能源、水电生产光伏产品,未来为全球提供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尚耀华说。

目前隆基绿能科技生产的单晶硅片占据全37%的份额,尤其单晶电池的组件在转换效率方面保持全球领先,多次打破了太阳能电池组件转换效率的世界记录。

尚耀华同时认为,以光伏为代表的技术驱动型的能源,未来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光伏产业链的成本在过去十年下降的速度非常快,整个产业链的成本下降80%。具体到我们公司,十年前我们生产的一块单晶硅片的价格是将100块人民币,现在只需3块钱。从今年以来的光伏电站发展情况来看,在全球一些光照条件比较好的地区,甚至出现了度电成本达1.7每分的价格,人民币就是一毛二一度电,这是光伏产业的从业人员都难以想象的,它的发展速度太快了 尚耀华举例子说明。

在波兰举行的世界气候大会上,公司创始人总裁李先生向全球公开Solar for Solar理念,希望通过未来十到二十年的努力,在全球能实现用太阳能生产太阳能。

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尚耀华表示。

 

编辑:周佳佳

 

   

2018-12-13
收藏
首頁    演讲报告    2018    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戰略總經理尚耀華:未來可用太陽能生產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