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馬金儒:技術創新使風電成為最經濟的綠色電力

   

人民政协网1212 风电已经通过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实现了成本的快速下降,成为最经济的绿色电力 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金儒表示。

img1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金儒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技术创新使风电成为最经济的绿色电力。

一组数据显示,截2017年底,全球风电累积装机容量接540GW,是本世纪初风电规模23倍。年复合增长率超20%,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之一。

其中,亚洲区域成为全球风电的最大市场2017年,当年亚洲新增装机容量超24吉瓦,占全球新增装机容量45%

更值得一提的是,国际金融服务机构对全球度电成本研究显示,全球风电平均度电成本200913.5美分下降20174.5美分,降幅67%,成本明显低于全球的化石能源、核电、燃气和太阳能成本,显示出风电已具备绝对的度电成本竞争力。

与此同时,中国风电在过去20年内,通过高塔架、环空系统、侧封技术等创新,发电效率提升20%-30%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将实现平价上网,甚至未来成本将低于化石能源马金儒表示。

马金儒还表示20多年前,我们向欧洲国家学习风电技术,自主研发风电机组并实现了产业化,从发展国内市场逐步进入海外市场,走向国际化。在国家能源战略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风电行业不仅自身取得了进步,也推动了全球风电的发展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风电制造的企业,金风科技引领和见证了中国风电发展的全过程。

资料显示,金风科技成立1998年,是中国最早从事风电发电的企业之一。截2017年底,公司全球累积装机容量超4400万千瓦,装机数量超2850万台,在深圳和香港两地上市,目前金风科技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8000名员工,其2000多名是研发和技术人员。

加快创新速度,技术创新成就企业发展,近几年金风科技全球布局七大研发中心,实现全球化的协同发展,积极通过知识产权报核心技术,国内申请专3200多项,授权专1700多项,国际专347项。

金风科技不希望仅仅在一个地区输出设备,而是希望融入当地的发展,助力当地的经济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马金儒说金风科技始终怀揣促进全球清洁能源可持续利用的梦想,积极参与并推动全球清洁能源革命性的创新,为全人类提供可负担、愿负担的清洁能源,确保未来能源供给系统和能源生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为中国东盟国家乃至全球实现自然和社会的和谐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珊)

编辑:周佳佳

 

   

2018-12-12
收藏
首頁    演讲报告    2018    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馬金儒:技術創新使風電成為最經濟的綠色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