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中國廣核能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張松林:攜手共進,努力打造中廣核與東盟清潔能源合作的新天地

   

人民政协网澳1212日电 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松12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今后中广核与东盟政府及企业将不断合作,打造标杆项目和旗舰项目,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延续到东盟各国,为生态文明发展贡献力量。

img1
 

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松林2018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携手共进,努力打造中广核与东盟清洁能源合作的新天地。

资料显示,中广核集团起步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经40年稳健快速发展,集团总资产6700亿元,在运控股装机容量超4720万千瓦,是我国最大的核电集团和第二大清洁能源集团。目前集团在国内在运在建的核电装机28台,装机容量占全55%,是世界上第三大核电企业。台山一号机组成为全球首台并网发电的机组,立足于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完成了业务资源与海内外的布局,收购并达成全国储量第三的纳米比亚山矿,保障了今后至30年天然有的可靠供应。

张松林介绍说,中广核集团始终秉承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的使命,在成为建设大湾区岭澳核电站的基础上2006年涉足非核清洁能源领域,并陆续开拓太阳能、水电等清洁能源业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无到大到强到优,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240万千瓦,海外超130万千瓦,去年我们成为中国国际化指数排名第一、海外资产规模排名第二的电力央企。

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广核集团境外非核清洁能源开发、投资、运维、资产管理的唯一平台,致力于加快集团内外清洁能源布局,特别是东南亚一带一沿线区域的快速发展。2010年收购美亚电力,能源国际已成为境外发电装机最大的央企之一。截止今9月底,在全球控制项目达37个,1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清洁能源电力,控股装机容量突1300万千瓦,在东南亚一带一沿线地区,能源国际已经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是东南亚、孟加拉国以及埃及最大的独立发电商。

张松林还特别重点介绍了境外清洁能源发展,尤其是在东南亚市场发展的情况2014年中广核集团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并购马来西亚埃德拉项目,完成了一带一沿线国家的发展布局。中广核以埃德拉项目为起点和平台,成功开发了马来西亚、马六224万千瓦燃气联合循环项目以及七大5万的天然气项目,与此同时积极布局欧洲市场2014年起通过收购和绿地开发并举的模式,目前在欧洲的法国、英国、爱尔兰、比利时、瑞典等国家拥有在运在建风电太阳能项目装机160万千瓦。

在以往的发展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一批积极有为、合作良好的上下游伙伴,一个积极促进,互相交流的平台,对国际清洁能源开发的至关重要性。特别是近一年,中广核集团担任国际清洁能源论坛执行理事长单位以来,在理事会的支持与指导下,我们与国外政府、伙伴合作机会明显加强,合作进度明显提高,合作质量明显提高张松林说。

张松林提出,中广核在境外清洁能源的开发目标是,力争在三到五年内新增在运在建装机规模超1000万千瓦,东盟将是中广核主要的合作方向。(王珊)

编辑:周佳佳

 

   

2018-12-12
收藏
首頁    演讲报告    2018    中國廣核能源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張松林:攜手共進,努力打造中廣核與東盟清潔能源合作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