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人民政協網】陳德海:推進中國與東盟綠色“海上絲綢之路”建設

 

20181218 18:38 | 作者:王珊 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cccc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在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上表示,加快能源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使命。

人民政协网1213日澳门电 第七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联合主办方陈德海秘书长代表中国东盟中心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当今世界能源形势发生深刻变化,随着科技进步,储能技术迅速发展,为新能源开发利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全球气候变化的巨大压力,推动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加快能源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使命,对维护全球能源安全意义重大。

中国和东盟人文相亲,山水相连,有着相似的经济基础和能源转型发展需求。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及周边有关国家清洁能源合作发展迅速,取得重要早期收获。中国企业与泰国、缅甸、越南等国家就多个清洁能源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双方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初显成效。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缅甸、老挝等周边国家实现电网联通,电力贸易实现零关税。随着东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口不断增加,预计到2040年能源需求将比2013年增长80%,中国与东盟绿色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有望稳步推进。

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和东盟十国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自2011年成立以来,中心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主席声明对中心为推动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发挥的作用与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德海表示,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与各界朋友一道,在推动国际清洁能源的发展与合作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论坛以清洁能源智慧引领,中国东盟携手合作为主题,期待有关各方聚焦主题,通过此次论坛提供的平台,进一步分享清洁能源发展技术与经验,让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经验惠及更多国家,更好地服务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王珊 王菡娟)

 

编辑:周佳

  

2018-12-18
收藏
首頁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人民政協網】陳德海:推進中國與東盟綠色“海上絲綢之路”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