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2014清潔能源藍皮書》綜合報告:市場變化下的可再生能源政策調整(IRENA)

摘要:近年来,影响各国可再生能源政策制定的因素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如可再生能源生产成本骤降,可再生能源市场不断扩大,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各国财政紧缩等等,这些新情况促使政策制定者重新审视其对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从而推动政策创新。本报告概述了当前可再生能源市场新变化所带来的主要挑战和应对措施,重点有以下四个方面1)如何应对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下降2)如何减轻纳税人的负担3)如何提高可再生能源产业的竞争力4)如何整合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报告针对各项挑战列举了有关国家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同时分析了这些措施所带来的影响和风险,并由此得出对我们的启示。报告最后还给出了一个可供参考的分析框架,帮助政策制定者根据本国或本地区情况选择政策最优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可再生能 电力生 支持政 分析框架

作者简介IRENA(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 即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是一2009126日在德国波恩成立的环保组织,总部设于阿布扎比。现131个成员组织及政府,以37个会员申请国。这个组织主要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太阳能、风能、水能及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向广泛普及和可持续利用的快速转变。

 

 

 

  

2015-01-23
收藏
首頁    出版研究    蓝皮书研究报告    2014    《2014清潔能源藍皮書》綜合報告:市場變化下的可再生能源政策調整(I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