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序一——《國際氫能產業發展報告(2017)》

           由于人类不明智使用化石燃料和人为活动导致温室气体不断排放到大气中,这已经极大地危害了全球气候模式并造成地球升温。我们的当务之急,是需要寻求一个替代化石燃料为基础的合适的经济模,以防止全球变暖的负面影响。同时,我们急需发展一个由创新和高效的能源转换技术组成的能源集成系统。人类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比如开发太阳能、风能、水电、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等方面已做了广泛的研究工作。在过去的几十年,人们已提出以氢作为清洁燃料来使用,它的燃烧不会产生温室气体和臭氧层消耗物质,很少或根本不产生酸雨成分,不会产生氧气消耗和污染。

     中国是遭受污染、洪水、风暴、干旱和热浪等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这都是化石燃料损害所造成的 其结果不仅导致了人类的健康问题,也严重破坏了人类栖息地和基础设施。为了寻求解决办法,中国致力于向氢能经济转型,并且已经成为这方面的的领先国家。中国著名的氢能科学家、清华大学毛宗强教授正在主编一本重要的氢能蓝皮书。这本书18篇研究报告组成,内容涵盖了中国和日本等国家的氢能源政策和项目,各种来源不同的制氢技术以及储运,加氢站,氢能利用,各种类型的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氢能基础设施建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氢能经济示范项目,以及氢能技术规范和标准体系等。

       我特别向能源和环境科学家、工程师、研究生以及氢能源系统的先行者们强烈推荐这本优秀的蓝皮书报告。这本书还应该作为参考材料出现在每一个图书馆。

国际氢能协会主席

T. Nejat Veziroğlu教授

20171031

 

   

2018-02-28
收藏
首頁    出版研究    蓝皮书研究报告    2017    序一——《國際氫能產業發展報告(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