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韓文科理事:【大公報】高度肯定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價值 影響力將另澳門成為另一張名牌

 

http://www.mifce.org/res/MIFCEORG/1612/%E5%9B%BE%E7%89%871(1).png
 

       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長、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韓文科於日 前在澳門舉行的 「第五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 上接受記者訪問時坦言,今 年是國家 「十三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能源轉型一個關鍵時期,建議 政府起帶頭推動,提高碳排放的標準,加大風能、太陽能、水電等清潔能 源的使用比例,為國家日後的進一步發展打下良好的根基。他亦高度肯定 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促進全球清潔能源的研發和成果轉化,影響力 與日俱增,將來極有機會成為澳門另一張 「名牌」

       韓文科表示,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現 有舊式的能源產業對世界能源發展的大勢 並不適合,大大降低生態環境的保護和生 活環境的質量,為了國家日後的發展,能 源產業的轉型是必然的。他建議政府應加 大推動能源研發力度,重視基礎研究,同 時完善政策和激勵機制,保障科技人員的 技術專利,減少用煤炭及提高排放的標準 ,加大風能、太陽能、水電等清潔能源的 使用比例,實現新、舊能源產業轉換。他 指出,世界清潔能源發展很快,每年都有 新的技術,很多國家都在積極發展清潔能 源,而論壇在澳門舉辦擁有各方面的優勢 ,包括場地、訊息、人才交流、地理位置 等,又有聯合國支持,是一個國際性的論 壇,也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能吸引來自世 界各地的專家、企業參加,通過不斷交流 ,發掘出新概念,同時促進產業改進和融合。

       事實上,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 是一個常設於澳門的非營利性國際組織。 宗旨是彙聚全球清潔能源領域官、產、研 精英,構建國際交流與合作網絡,致力於 清潔能源的技術創新力和產業競爭力的提 高,實現人人享有低碳低污染可持續能源 的生態文明社會。主要任務是研究清潔能 源政策,支持清潔能源研發,推動清潔能 源投資、普及清潔能源巿場,重點在於促 進全球清潔能源領域高新技術的研發和成 果轉化,提升清潔能源技術性、生態性、 經濟性和應用性等綜合競爭力。 

       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經中國、 巴西、俄羅斯、安哥拉、葡萄牙、韓國、 馬來西亞、印度以及台灣、香港、澳門地 區專家學者的聯合倡議,並得到澳門特別 行政區的大力支持和批准,於20124月在 澳門正式成立。歡迎各國家和地區清潔能 源專家、相關企業、行業協會、政府機構 和個人加入論壇。

内容链接:http://paper.takungpao.com/resfile/PDF/20161206/PDF/b7_screen.pdf

 

2016-12-06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韩文科    韓文科理事:【大公報】高度肯定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價值 影響力將另澳門成為另一張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