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姜耀東理事:【中國能源報】促進資源枯竭型煤炭礦區轉型升級

5月21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在京開幕。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副校長姜耀東就推進資源枯竭型煤炭礦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積極建言獻策。

近年來,我國資源枯竭型煤炭礦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取得了較大進展,企業曆史遺留問題逐步得到解決,土地複墾、采煤沉陷區治理、棚戶區改造穩步推進,礦山生態環境持續好轉,產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取得新的進展,礦區整體生產力水平不斷提升。

姜耀東指出,資源枯竭型煤炭礦區曾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推進資源枯竭型煤炭礦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必然要求。

姜耀東建議,研究制定資源枯竭型煤炭礦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的具體政策措施如建立老煤炭礦區振興發展基金等;研究化解老礦區、老煤炭企業金融債務、政策性破產、統籌就業補助資金等政策措施;研究減稅降費政策,營造優良的營商環境,支持老礦區、老企業振興發展。

 

原文鏈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7719996951011898&wfr=spider&for=pc

2020-05-28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姜耀东    姜耀東理事:【中國能源報】促進資源枯竭型煤炭礦區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