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劉國平理事:【騰訊網】碳中和目標下投資不能只考慮經濟利益

 

“碳中和的目標下,我們的對外投資,不僅僅要考慮經濟利益,注重的也不單單是經濟指標、財務指標,更是持久、綠色和長期發展,對社會貢獻的指標。”

4月20日,在博鼇亞洲論壇2021年會上,日本歐力士集團大中華區董事長劉國平對騰訊新聞《一線》如此闡述。

日本歐力士集團成立於1964年,為日本最大的非銀行金融投資機構,業務涵蓋金融和實業領域的數十個產業,旗下主要業務包括銀行、保險、資產管理、投資銀行、租賃、經營性租賃、飛機租賃、環保新能源、地產、旅遊等,管理資產規模逾6000多億美元。

劉國平例舉稱,在2020年,雖然受到了疫情影響,但是歐力士在中國的投資並沒有退縮,反而擴大了業務。“比如說我們投了農夫山泉、比亞迪、藍月亮等企業,這些企業都符合碳中和的投資目標,他們都是具有環境、社會責任和工作治理綜合性的企業。”

據瞭解,歐力士集團在華運營範圍涉足基礎設施運營、新型城市綜合體、環保新能源、醫療健康、消費金融、科技金融、文旅文創等多個領域。

原文鏈接:https://new.qq.com/rain/a/20210420A05FQO00

2021-04-30
收藏
首頁    理事专委观点    其他    劉國平理事:【騰訊網】碳中和目標下投資不能只考慮經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