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頂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微信二維碼

《國際清潔能源發展報告(2013)》特別報告:中國核電發展及其安全風險對策研究

【摘要】

核裂變能轉化為電能的過程伴隨產生放射性核素,並有大規模向環境釋放的風險且後果嚴重。依據核能鏈放射性的來源及存量扼要地分析了核能鏈的風險特征和各環節相對的風險。福島核事故災難性後果對發展核電的積極作用在於:推動了發展核電安全至,特別對小概率高危害事件造成的核安全威,要摒棄僥幸;推動了全球核安全標準和設計準則升級並獲得國際廣泛共識;著重分析了概率安全評價方法PSA)由於所使用的數據庫和實踐的不,尤其是分析外部事件有很大的不確定性PSA的結果不宜單獨用作核電安全性的判據,期待核反應堆安全性評價有新的理論方法突破 基於中國核電現狀,分析了其核電發展面臨的若幹問困惑及相應對策。
【作者】

李玉崙   博士、研究員,長期從事反應堆、核電工程、核安全及核能發展策略研究。曾任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原中國核工業總公司(核工業部)副總經理(副部長)。

 

 

 

  

2013-07-23
收藏
首頁    出版研究    蓝皮书研究报告    2013    《國際清潔能源發展報告(2013)》特別報告:中國核電發展及其安全風險對策研究